未可知

【圣诞/平安夜】【群像】关于苹果和圣诞的琐碎

    潦草群像,希望抛砖引玉。说是圣诞但实际是平安夜的小琐事。没带顾顺玩


       今天蛟龙队的夜话活动是讨论明天的圣诞节该不该过。众所周知,圣诞节那是基督弥撒,老典型的西方节日了。原本和中国海军自然没什么关系,且又不是法定节假日。但是节日嘛,不就是图个热闹图个喜庆,最好还能趁机庆祝一下,吃点好吃的。何况,连队长今晚都祝福他们平安夜快乐,说要一直平平安安,还给每个人发了一个苹果。

 

       虽然很快知道这个苹果是舰长安排下来的,每个队都有,算是年底的水果补助,但不影响他们感动呀。罗星翻了个身,插进他们的讨论里:“过呗,肯定要过啊!”他把自己的苹果分给李懂了,让小孩多吃点水果,补身体。所以这会儿他闻着苹果香,觉得有点饿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问题是怎么过呢?”庄羽睡不着,趴在床沿上咔嚓咔嚓地啃苹果,他手上这个苹果是副队的。徐宏那双大眼睛可亮了,早就瞅见罗星给李懂塞苹果,于是为了照顾庄羽就把自己的苹果让了出去。庄羽感动地接过去,没两口就把自己的苹果先啃没了,连核都吃得干净,让徐宏不禁反思平常大伙儿的伙食是不是太差了点。在大家的讨论声里庄羽很快把副队给的苹果吃干净了,还有点意犹未尽地舔舔嘴。被他招惹饿了,基本上没把苹果吃掉的人都开始掏出红苹果开吃。李懂用力将苹果对半掰开,举到罗星面前。苹果掰开了不圆满,罗星忍住话,推拒扛不过小孩诚挚的目光,于是乐呵接过,用另一只手摸了摸李懂的脑袋。

 

       正商讨着呢,张天德一个激灵,蹿起来就往外跑,徐宏都没喊住。他兴冲冲拿着苹果去敲佟莉的门,女寝那里也还没睡,不知道在说些什么。也许猜到是他,佟莉跑着过来开了门,接住他递来的苹果:“队长给我了。”她把苹果顺手一抛,张天德接得快,又扔回她怀里:“这是我给的,不一样。双倍平安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寝室里面少了一个和佟莉说小话的人,仍然聊得热火朝天。不断提出庆祝方案再被不断否决,最后勉强商量出了一个章程,说是搞个小比赛,赢的拿点彩头。商量完,几个人就怂恿徐宏去找队长说,队长肯定听他的话。徐宏假装无奈,麻溜地披了衣服去找还在伏案工作的杨锐。他一打开办公室的门,就看到陆琛正在收拾医疗箱,快走几步进去忙问杨锐怎么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看队长肩膀酸疼,来给他按按。没其他事。”陆琛晃了晃手上的红花油,安抚他陡然紧张的情绪。徐宏这才闻到室内弥漫开来的强烈味道。杨锐加快套衣服的速度,送陆琛出去的时候感谢地往他手里塞了几颗糖。那是张天德给他的,说是苹果的回礼。队里除了石头,大家对糖没有什么执念,但是抢石头的糖却是件有趣的事情。陆琛也累了,又叮嘱了几句,要队长注意身体,可别过度操劳。

 

       等将人送走了,杨锐才关上门问徐宏:“怎么这么晚过来?”徐宏仍旧不大放心地瞅着他的肩膀,一点不想和他提几个人商量的活动,一说杨锐的工作量肯定又增加了。但论对队友们的了解,杨锐是绝对不会输给副队的,他很快就猜到了人过来的缘由,于是抬眼问:“你们明天想怎么过?”

 

       徐宏简单总结,将这个讨论了许久的计划的重要性一降再降,确实也不是特别重要的节日。杨锐舒缓了眉眼,握着手上的笔转了两下,带着点难以分辨的温柔:“就这么办吧,我去打审批,把活动搞大些。”他已经在心里想好了彩头和流程。

 

       担心他熬夜,徐宏干脆留下帮忙,杨锐也没赶他,只把最后一个苹果放在他面前:“还没吃吧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徐宏眼里沁出笑意,“平平安安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平安夜,舰上一切平安。


评论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