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可知

【团孟】孟小瘸猫在警局

    预警:激情短打 ooc有  可以作为独立篇章 也可和孟小瘸猫配合食用

    夜里风大,龙警官戴上了自己的卫衣帽子决定按着记忆抄个近路。他在第五个巷子交叉口骂了声娘,要不是凭着过硬的职业素养和方向感,恐怕真在这鬼地方迷了路。他刚踹开不知道谁堆在地上的破烂堆子,就听到一阵尖锐的猫叫。龙警官抬头望了眼暗沉无星的天空,心想这个时日还有野猫发情。但他很快又听到了细碎的人声,于是他转了个方向,往那里走去。

 

    “快抓住它!”沙哑的男音应该是刚步入变声期,难听极了。龙警官用他那优良的视力扫了一下,估摸出在场有三个半大少年,正在围堵……他花了点时间才找到受害者——一只小野猫。他确定这小家伙刚才绝对是在用它那绿色眼睛瞪他。也难怪这三个看着脑子不好使的小鬼总能找到它,实在要怪它这眼睛在夜里太过明亮。

 

    小野猫倒是机灵,像是思考了一下,在被人用长棍挥到之前飞快地向龙警官爬了过来。龙警官愉悦地挑了一下嘴角,而后将脸捏回到严肃表情:“干什么呢?大晚上不睡觉迫害野生动物,要不去警局走一趟?”

 

    被他洪亮声音吓到的三人怔愣在原地,看起来是刚意识到有人在,醒过神立马就一溜烟跑了。他们对巷子熟悉的很,三个人朝着不同的方向呼啦一下没了影。龙警官累的很,也懒得追,就准备做个无名英雄直接走了。谁料那只小猫哀哀地唤着,还拿小猫爪勾他的裤脚。龙警官蹲下身来,小家伙被这庞然大物吓到,下意识地伸出了爪子,却被一把拎起来失去了着力点。高个子的男人低声训它:“哟,这会儿倒是凶了,刚干什么去了?既然有一双爪子,就用爪子去干他吖的。你一个小猫还斗不过三个笨蛋?”

 

    小猫嗷嗷大叫,疯狂挣扎起来。龙警官将它翻来覆去一折腾,这才发现他那后腿一大块脓疮,有些吓人。他倏忽心软起来,将猫咪往兜里一揣,径直往家里走。小猫在他宽大外套兜里挣扎了一下,发现毫无用处后就寻了个舒服的位置,只探出个脑袋,时不时因为腿疼叫上两声。

 

    “龙队?您咋个来嘞?”郝兽医从门里探出个脑袋,露出几分惊讶神色。他虽然住在龙文章隔壁,但是两人倒也没什么来往,这会儿龙文章来找他倒是令人奇怪。龙文章兜里的猫适时哀嚎了几声,男人便将它一把揪了出来,但是力道放的很轻,他将猫咪受伤的那只腿朝向法医,全然不顾猫咪羞愤的叫声:“后腿受伤了,你给瞅瞅。”

 

    “我又不真是个兽医······”郝兽医嘟囔了几句,小心翼翼地将猫举着,引着男人进屋。他原本是个医生,中西混学,不过医术不咋的,被人推三阻四丢来丢去扔进了法医部。炮灰队的人取笑他,说他医术太差只会把人治死,所以才来当死人的医生。他为此有些愤愤不平,争辩了几句,他们便干脆开始叫他兽医。到灯光下一看,这只小猫简直落魄地让人落泪,脏的看不见颜色也就算了,浑身还遍布了不少伤痕,后腿那处尤其严重,皮肉翻滚,都已经溃脓发烂了。郝法医估摸了一会儿,拿出自己的医疗用具开始给它治疗。因为小家伙鬼哭狼嚎的厉害,龙文章还产生了一点后悔情绪。不过这个破地方也没有什么兽医,只能凑活一下了。

 

    等将缠着绷带看起来奄奄一息的猫咪捧回家后,龙文章铺了几件旧衣服就算作它的窝了。他草草填了肚子,将配方便面唯一的火腿肠赠给了这只小猫咪。小家伙吃的有气无力,但是还在骂骂咧咧。龙文章被它逗乐,在它下爪之前点了点它的鼻子:“别叫了,你干脆就叫烦啦好了,烦啦烦啦,烦死啦。”

 

    他也不管猫咪听不听得懂,揉了一把它的脑壳,留下些水后自顾自上床睡觉了。毕竟能将猫咪捡回来已经很不错了,就别想着一个糙老爷们能照顾的有多精致了。

 

    半夜里,呼呼大睡的龙文章被猫咪踩着喊醒,因为猫咪才巴掌大小,郝兽医说估计年岁还小,就三个月左右,所以应该是被吵醒的。龙文章刚嘀咕了一句烦啦,就被烦啦扇了一巴掌,好歹没伸爪子。他大眼一瞪,小家伙立马缩头,虽然自知理亏,但它又嗷呜嗷呜地大叫起来,像是梗着脖子逞能。于是没办法,龙大队长打开灯,也骂咧着问它大晚上不睡的想干啥。烦啦爬到床沿上,踩着龙文章脱在床尾的衣服颤颤巍巍地爬了下去,估计刚才就是这么爬上来的。龙文章等它爬下去,拿起衣服一看——全是猫爪痕,不能穿了。烦啦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错误,颠颠地往厕所门口爬,还非常人性化地拍拍厕所门。龙文章觉得它有趣的很,小瘸腿倒是跑的挺快。他在烦啦骂骂咧咧地催促声里帮它打开门,看着它自己找了个隐蔽的地解决。

 

    “哟,小瘸子还挺注重隐私。”龙文章闻到一阵猫骚味,扯了两张纸巾将猫咪按在没被祸害的地上,擦干净它的小器官。烦啦气的要翻身咬他,但是身量小又被制住,只显得傻乎乎。等龙文章用水将猫尿冲干净后,小破猫已经蜷缩在了衣服堆里,这会儿才显得有几分乖巧。不过大概是有点怕冷,小家伙微微颤着,还会发出几声呜咽。龙文章想着自己已经被踩脏的床铺,干脆就把猫咪抱到了自己被窝里,要是冻坏了就白费他照顾了。

 

    (二)

    “豆饼,你吃关东煮能别吧唧嘴吗?跟个鼻涕虫似的”要麻模仿着豆饼吃东西的吸溜声,引来豆饼憨憨的笑声,还说要分一点给要麻吃。要麻本意如此,正要端着碗去盛,就被大步踏进来的迷龙瞪了一眼,于是讪笑着坐下,说了几声不用客气,灰溜溜地继续啃自己带来的面饼。豆饼最是高兴,冲迷龙打一声招呼,也问他要不要吃关东煮。迷龙拉开自己的座椅,大刀阔斧地打开盒饭,无声炫耀老婆煮的馄饨。要麻闻着香喷喷的馄饨咽了咽口水,眼巴巴地望着。

 

    “瘪犊子玩意儿。”迷龙呸了一口,要麻就立马低下头只敢飞速撇两眼。迷龙眯起眼睛,开始幸福地享用自己的早餐,几滴醋刚放进去,警察办公室内全是酸香,勾的人唾液直流。不辣进来的时候也被馋到,不过望见是迷龙的早餐后就自顾自地开始在桌前吃自己加辣的炒粉。要麻顺走了几筷子将就着咽下自己的面饼。

 

    “诶唷,你今天拿的又是白粥咯。”阿译进来的时候,不知道是谁先取笑了一声,让衣冠笔挺地男人急囔囔地试图解释:“事情不是这个样子的啦,今天是皮蛋瘦肉粥。”不过显然没有人关心他那解释,只有豆饼投以一个安慰的眼神。阿译那清淡的早餐总是被人诟病,也许大家只是想借此嘲讽他罢了。

 

    等大家吃的差不多了,龙文章才晃晃悠悠地拎着两袋子东西从门口进来。他穿制服从不像阿译那样扣子要扣到最上面那颗,也不像其他人那样穿的没个衣样,往往只是解开领口的几个扣子,从板正里透出点野性。今天有些不同,他在制服外面还套了一件。

 

    “龙队,你穿个破抹布来上班?”要麻嘴巴碎,刚看见就发问。这外套东一条痕西一条痕,能不能防风说不好,当个网看来是没问题的。豆饼正要去扔垃圾,离龙文章最近,一眼看见他兜里鼓起一块,这会儿正探出头来。“是猫!”少年人总是喜欢动物。

 

    小猫被他吓到,咻一下窜回去,但可能觉得自己失了威风,立刻又探出头来,壮胆似的叫了几声,被龙文章拍了一下脑袋才止住。不过烦啦显然不爽被束缚在口袋里,也不爽男人的管束,立马用爪子在袋子上多添了几道。它猫如其名看什么都很烦的样子,让龙文章觉得自己果真没有起错名字。

 

    龙文章懒得理睬这群混子,将袋子里的东西拿出来布置在自己的办公桌前。他原来有个独立的办公室,不过他说着你们都是我的亲信,就在公众办公室里给自己腾了个位置,正对着窗户,亮堂,跟个讲台似的。因而他布置的时候,一堆子人早饭也不吃了,呼啦啦地围着他看,不辣挡了迷龙的视线被他推搡到了最后。豆饼倒想再仔细看看那只猫,可惜被龙队揣的紧,半根毛都看不到。只有阿译惶恐不安地在那儿说:“办公室里怎么可以养猫呢?”他在那里背了一会儿警规,发现没人理会后也就消停下来。

 

    等将猫砂盆猫粮和猫窝都放好后,龙文章拍了拍手,轻轻把小猫从兜里掏出来放到自己的办公桌上。他十分满意地冲大家介绍:“这只猫叫烦啦,以后就是我的传令官了。来,打个招呼。”烦啦别过脑袋,装作没听见的样子。龙文章推了推猫崽子,怒斥:“平常叫的倒欢。”

 

    “怎么乌漆嘛黑的。”要麻把手揣进兜里,一副生怕被挠的样子。烦啦倒是配合,扑过去想要挠人,不过龙文章眼疾手快一把拽住它的尾巴,惹得小家伙呜呜大叫。于是他安抚性地摸了摸猫咪的脊背,好声好气地哄着:“伤没好,少闹腾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豆饼在龙文章的鼓励下,象征性地摸了摸猫咪。烦啦拱起身,但是没有做出什么攻击性动作。因为伤痕的缘故,它的皮毛暗淡,摸起来手感也不算好,不过出于新奇,豆饼还是多摸了几下。“队长,猫有姓吗?”

 

    “当然跟着我姓,龙烦啦。”警官强按着猫咪,让每个人都摸了一下,像是在让它认人。烦啦估计讨厌极了龙文章,他话音刚落就大叫着用尾巴鞭打男人。龙文章皮糙肉厚的一点不在乎,不过还是看出它的不高兴,顺了顺它的毛,刚好瞥见桌子上的文件,于是立马改口:“不怎么好听,姓孟吧,孟烦啦。”猫崽子应该也有些满意,至少不再闹腾了,开始拖着小瘸腿认地方。由于龙文章打过招呼,大家对这只野猫,现在算是警猫了,还算客气。小家伙立马趾高气扬起来,想要上哪个桌就对着人叫几声,昂着脑瓜子等着人将他抱上桌子。

 

    最后一个被它宠幸的是迷龙,不过对方显然不太领情,一点也不想让它来祸害自己放满老婆孩子照相的桌子。可惜因为龙队看着,他也只能不情不愿地把猫咪抱到桌子上。烦啦这个坏脾气小心眼的猫咪不高兴自己没有第一时间受到热待,这会儿昂着头甩着尾巴慢悠悠地在桌子上晃荡,时不时戏弄般地举起爪子,像要去推翻照片,每每惹得迷龙紧张地伸手去护。如果不是它一瘸一拐的,身子也不要那么脏,或许会显得有气场些。等它玩够了,就蹲坐下来,示意迷龙把自己放下去。被它整的没了脾气的迷龙小声骂它几句,但还是给它拆了包小鱼干算是见面礼了。

 

    烦啦叼着小鱼干回到龙文章桌前,正在处理文件的男人故意不去搭理它,惹得小猫咪烦躁地敲了敲尾巴。这小家伙趋利避害学的明白,恃宠而骄更是精通。龙文章一看它扭头要走,立马将它捧到桌子上。烦啦没好气地叫两声,将鱼干丢到男人面前,见人没有反应,它气恼地来回踱步,拿完好的小爪子点点鱼干,一副大爷赏你的样子。龙文章见再装傻,烦啦又要喵个没完,便摸一把猫咪的后脑勺,将鱼干放到它餐盘里要它自己吃去。

    

    这才半天过去,龙文章就明白烦啦恐怕跟个妖精似的,聪明极了。除了有些烦人还是可爱的,至于它的烦人,龙文章只要双手轻轻一撂,将猫咪柔软的肚子翻到上面,食指按在它的脖子上,大拇指和其他手指穿在它的四肢里,就完美封印了。龙文章没和烦啦相处多久,今天他们要出外勤,去侦破一起盗窃案。对方犯了十几起盗窃案,四处流窜,这会儿窜到他们领地来了,抓到了就是难得的大功一件。无所事事的郝兽医就被龙文章差使过来照顾孟烦啦。

 

    大家伙子一窝蜂地出去了,像是被放风的劳改犯一样激动,对郝法医说要留个人驻守的话完全置之不理。这个破地方一年到头也没几起案子,他们这帮子东拼西凑的人又是刑警又是民警的,都想立个大功好调离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。这不就跟闻见翔的苍蝇一样争先恐后破案去了,谁还管后方会怎么样。局里唯一一个法医无奈叹气,也知道他们这地在居民眼中没什么威慑力,连那些鸡毛蒜皮的事情也没人来。这八成是因为以往为这些小事来的都被骂回去了。

 

    孟烦啦拱了拱猫窝,将自己团成一团继续补觉。但睡了一阵儿大概有些不安心,它又蹑手蹑脚地将龙文章随手放在桌上的破外套拖过来垫在身下,嗅了嗅气味后才安心睡下。装作没看到它小动作的郝法医不由笑了笑,愈发喜欢这只小猫咪。

 

    待这窝混子陆陆续续回来后,天已经开始擦黑。郝兽医合理怀疑他们是偷懒去了,毕竟这地似乎也不需要侦查那么久。龙文章又是最迟到的那个,他像是为了踩点下班一样,一回来就将衣服套上,把刚醒来在喝水的猫咪揣到兜里,拿着东西就走了。之后又这样过了几日,唯一的变化就是郝兽医身体不适,请假在家里窝着了。但他挂念猫咪,总时不时来看看。

    在外游荡了几天,觉得找不到线索抓不到贼的几人又恢复了办公室无所事事的生活,极偶尔有人来报个小案子,要警察局派个人去调节纠纷。这个时候龙文章就会指派迷龙,而迷龙则用好处找人打赌,不过他基本没输过,所以总是别人替他去干。孟烦啦则是更烦龙文章了,这男人不知道脑子有什么毛病,坚决要他贯彻职位,什么事情都不肯自己喊一声,非要小声在一只猫耳边讲,并把它放到地上要他去传信。烦啦站在谁面前叫一声就是让谁写文件,叫两声就是催文件,叫三声就是龙队找,用爪爪拍拍就是不准偷懒。刚开始大家觉得稀奇的很,还刻意逗它,不多时就嫌烦了。别说他们,孟烦啦自己也烦得要死,对龙文章更加没有好态度,总是又抓又挠又叫,但这猫机灵,从来只是威吓,决不动真格怕失去自己的长期饭票。龙文章也识趣,惹到它要炸毛前就收手,因而一猫一人磨合的也好,还颇有些乐此不疲的意思。

 

    在众人精心照顾之下,猫咪总算是好的差不多了,这下就完全不给抱了,自己会寻着位置跳到桌子上。跟龙文章回家也拒绝被他揣在兜里,宁可自己屁颠屁颠走。龙文章训了他几回也没什么效益,见他受伤的脚不使力也就干脆不拦着它。但是要求它必须跟在三米之内,否则就给它戴项圈。小猫咪梗着脖子反驳,仿佛要试探一样好几次都试图偷跑,但一下就被龙文章逮回来,并真的挂了几天项圈,之后就不敢作怪了。看着孟烦啦乖乖跟在自己三米之内,龙队回家的嘴角总是上扬着,给猫吃的也一天好过一天。

 

    小半个月后,龙文章出其不意地找到了盗窃犯的窝点,将他收敛的钱财一窝端了,放在了警局里,他们一帮子人又浩浩荡荡地去抓这个小贼。郝兽医总算缓过来回到了警局,头一天回来就是帮龙大队长照顾他家的小瘸猫。虽然说是小瘸猫,但是再养两天就不会瘸了。郝兽医爱怜地摸摸小家伙柔顺不少的皮毛,心想幸好被发现的早,不然真成了一只瘸腿猫。孟烦啦受不了他这套,喵喵咪咪地想逃离,但是身子倒是老实不动弹,竭力忍着这段抚摸。

 

    自打伤口结疤后,龙文章就不顾猫咪自我意愿给它洗了澡,而后惊讶发现这竟然是只橘白相间的小花猫,别说,还挺可爱。局里纷纷讨论它的品种,一致觉得它应该是个橘猫,然后又质疑它为什么这么瘦弱。郝兽医声明这是只小狸猫的话语完全被大家无视了。最后一众人觉得肯定是前期营养不良导致的,极有爱心地开始给它塞各种吃的,可惜统统被郝兽医否决,他抗议猫咪根本不可以吃重油重辣的食品。大家也开始戏称这只猫咪是警局里的小太爷。

 

    总之,孟烦啦在这里过得如鱼得水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今天太阳好,孟烦啦对着光线伸展了一下身子,然后开始给自己舔毛,郝兽医对着电脑在打些什么。也是奇怪,这个局里明明什么事情都没有,每个人却都显得很忙的样子。它正舔到前爪,就听见一阵陌生的动静,小猫咪警惕地竖起耳朵,绿色的眼睛盯向门口。没过多久,门口就出现了一个陌生人影。他一手背在身后,站在门口扫视了一下,看到已然有些白发苍苍的老头后微微松了口气。孟烦啦意识到危险,全身毛发都竖起来,发出极为尖锐的叫声。正转头准备问人来干嘛的郝兽医被它吓到,以为它只是怕陌生人,站起来准备安抚它。那个人就举刀挥刺了过去,郝兽医好险不险躲过一刀。在这样的危险下,他反而下意识担心烦啦,侧身看去。孟烦啦机警的很,这会儿功夫已经溜到了门口准备逃出去了。郝兽医松了口气,他只不过是一个法医,一点格斗技能都没有,这次恐怕就要折在这里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在刀尖快要扎到他时,总是对一切很烦的烦啦一跃而起,替他扑飞了刀刃。郝兽医身上溅到了猫咪的血迹,只觉得心如火烧,慌乱之下抓起他手旁的电脑砸向了行凶者。待行凶者倒下后,他仍然不放心又重重砸了几下,这才手脚无力地瘫坐在了地上。他还挂心不知死活的猫咪,颤抖着手去试探小猫的心跳。小家伙虚弱地喵了几声,好似在责怪他不知道躲开。郝兽医见它还活着松了口气,原地缓了一会儿才站得起来去给龙文章打电话。

 

    这回龙文章总算是第一个冲回来的了,他进来后先是狠狠踹了一脚晕过去的男人,都快将人踢醒了,之后忙不迭地去看他的猫崽子、瘸腿子。好在孟烦啦还活着。烦啦感觉到男人为它流的几滴马尿,嫌弃的很,但最后还是转头舔了舔他的眼睛。

 

    回来的人很快将这个惯犯逮捕归案,审问之后发现他踩点了好几次,就是为了从警局拿回他的全副身家。这一次算是立了个大功,但是不知道龙文章怎么操作的,愣是把这份功劳算在了孟烦啦身上,还特意给他授予了官职——副队长。大家也就骂上几句,却无人提出反对意见。孟烦啦还是活了,就是后腿永远不会好了。郝兽医惭愧死了,还以为孟烦啦喵喵的在安慰自己,感动的要命。只有龙文章猜到这小破猫八成是在骂兽医医术差劲,破皮都能治成残废。

 

    龙文章安抚性地揉揉小家伙的脑袋,冲他低声劝慰:“小太爷,别伤心了。以后我把我的腿给你接上。”

 

    “喵喵喵喵喵喵喵!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!”小猫一连串的叫嚷被龙文章一概全收,装傻充愣地认为它是在感动。

      


评论(13)

热度(393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